10.18.2010

《食記》麻布茶房大坪林店



我還滿喜歡去大坪林這家麻布茶房,空間寬敞還有舒服的沙發區,不會跟隔壁桌的擠在一起而"不小心"聽到隔壁的對話(沒錯,我是個長耳朵,會不自覺地聽別桌的人在講些什麼科科科);最近太忙有好一陣子沒去了,禮拜天晚上就和紙袋太太騎著小藍晃過去,想不到民權路正在施工,麻布茶房那個方向只剩單向,害拎杯還騎到景美夜市那邊再繞回來還差點被對面尚林鐵板燒門口拉客的老闆拉去吃鐵板燒XD,不知道是不是機場捷運終於作到這兒來了。

紙袋太太點的是紫蘇鰻魚重,208元:



麻布的主力是在甜食,簡餐雖然不會有太大的驚喜,但是有日本連鎖餐廳的一定水準,不會讓你踩到雷;熱心的服務小姐在點菜時主動解釋說鰻魚重的鰻魚肉是涼了之後切片,和蒲燒鰻魚那種整片的不一樣,但實際上吃的時候紙袋太太說鰻魚被底下的米飯蒸得軟軟熱熱,搭配紫蘇葉的香氣吃起來還挺不錯的。

我點的是天婦羅拼抹茶蕎麥冷麵,245元:


麵條口感還不錯;沾麵的醬汁裡加了不少柑橘醋,吃來很奇妙的像和風沙拉醬而且挺搭的,不過吃不慣的可能會嫌偏酸,我還另外要了一些芥末加在裡面;說真的,我比較喜歡吃日式醬油、蔥花、芥末調的那種XD


天婦羅炸的很好、麵衣厚薄的程度正好吸附搭配的甜醬油和蘿蔔泥又不會膩、食材也很多樣,尤其肥厚多汁的新鮮香菇和天婦羅沾醬真是絕配,可惜只有一朵啊T_T

只有芋頭我覺得炸得稍微不夠所以還有些硬硬的,吃不出芋頭的香氣和鬆軟,其他食材都很讚。

因為正餐吃完就很飽了,所以沒加點甜點,不過加60元可以加點飲料;我加點了冰咖啡和蕨餅。蕨餅淡淡的甜味配上UCC的黑咖啡真不錯:


紙袋太太點了霜淇淋抹茶,抹茶超濃郁,不過建議可以去冰:


這兒的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好,和好朋友們想找個可以填飽肚子的地方然後重點是想好好聊個天時,麻布的大坪林店是個不錯的選擇。

麻布茶房的官方網站

大坪林店的地圖,對了,民權路在麻布茶房這邊剩單向,不想花時間找停車位的話還是坐捷運吧。

悲傷的UPDATE:大坪林店在2010年11月份果然因為無法承受長期施工停業了T_T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