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0

旅行的意義



指引
「喂喂喂,那邊的傢伙!」他氣沖沖的走過來看著我。 「怎麼了嗎?」我小心的回答。 「這是旅行啊,旅行是不使用地圖的,你不知道嗎?你必須用自己的眼睛、皮膚、靈魂去聽取這塊土地要告訴你的事情,而不是這些歪七扭八的線條和大大小小的景點說明,什麼奈良步行散策嘛,哼!」邊說,他邊生氣的把我手上的地圖咬掉一大口。 「是是是」我一邊恭敬的回答一邊想著:真不愧是奈良的鹿啊。

悠閒的滋味
2004年10月、蜜月旅行、巴黎。 第一次到法國的我們,心情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我們發自真心地讚嘆看到的一切,那個都市的美麗連文盲也能在一瞬間領受;哀求導遊後脫團逃跑的我們開心的看著地圖隨便亂走,最後走到了巴黎的圓心-凱旋門。彷彿為了慶祝完成了登上聖母峰那般偉大的壯舉,妻子開心的打開昂貴的礦泉水喝了一口當作慶祝。 天空好藍啊,我說。 而我們的新人生正要開始呢。

巴黎的狗
巴黎的狗多不勝數,這是一個對狗兒們縱容到近似溺愛的地方,證據是隨地都能看到的狗大便,還有,沒有流浪狗。 我幸運的碰到了雪鐵龍的經典DS車款紀念大遊行,整個香榭麗舍大道連巷子都被漂亮的老爺車們團團圍住;這隻漂亮的大狗跟著他的主人悠然的漫步在這些40年以上的老車中,看也不看一眼,彷彿在說:這些老傢伙怎麼每年都來啊。

艾菲爾
艾菲爾鐵塔下,長長的人龍排著隊,卡在底下也就只能拍到這樣一小角的鐵塔。 當年被嫌棄為醜陋不堪的怪物,現在成為巴黎重要的地標、賺進大筆的收入,從這些繁複優雅的鋼鐵構造中望出去,藍色的天空被拆解成一塊一塊彩繪玻璃般的色塊。有了設計者理念的堅持和貫注,才會出現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作品。

痞客邦第二屆「旅行的意義」開始了,獎品很不錯,首獎是回我的老家(自己亂認定)大阪的來回機票還有旅行支票等等。每個人的旅行都會留下一些記錄,最早以前只能記在心裡,如今多半都會用相機、影片、文字;和大家分享一下對自己來說的旅行意義還能得到再去旅行的機會也很不錯,一起來分享吧,上面四篇是我投的,如果還喜歡,11/1號開始到活動網頁幫我投個票吧,可以搜尋我的痞客邦帳號acidyuyu,謝謝大家
(-人-)

其實,那個把美好的一切記在心裡的年代也不錯的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