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0

在地好味:新店藥房碗粿+景美曾家麻油雞+張阿姨豬血糕

本單元介紹店家均經過新店第一老饕阿布認證並盲目推薦
星期天中午在拿牛仔褲去中正路改完尺寸回家的路上,突然發現一家藥房門口有人在排隊,本來我搖頭大嘆:這是什麼狗屁年頭,連買藥也要排隊喔;走近一看發現是個小路邊攤,好奇心當場改變了本來要去咕嘰家吃早午餐的行程,也擠進小小的騎樓去。

臨時用手機照的小攤子。有些歷史的小招牌標榜的是南部口味,東西很簡單:肉粽、花生粽、碗粿、豬血湯和虱目魚羹。本來想在攤子吃,但人實在太多,花生粽已經賣完了而且肉粽還要等,只好改成外帶碗粿和豬血湯、虱目魚羹回家吃;等的時候我才發現,碗粿是從店面的藥房端出來的,原來是藥房兼賣的小吃,真妙,每次回奶奶家必吃的大成肉圓也是藥房在自己騎樓賣的美味,開藥房的也都有一手好廚藝啊。

碗粿真的是下港風味,Q彈口感裏有米漿、香菇、蛋黃和油蔥酥濃濃的香味,配上鹹香的醬油膏,一入口馬上讓我回想起台南國華街的那些老攤子。

虱目魚羹很特別,不是用南部那種虱目魚骨和白蘿蔔熬的透明羹湯,而是柴魚加上白菜、紅蘿蔔來吊出甜味的湯底,喝來的濃郁像是少了扁魚氣味的滷白菜湯;魚羹夠水準,小小的個頭很彈牙,虱目魚肉的鮮甜也沒被魚漿和羹湯的味道蓋過,還不到一點鐘整鍋就賣到快見底,老闆說他們只賣中午而且賣完就收攤,難怪平常拎杯從來沒注意過他們,因為我的時間根本看不到有營業的時候嘛T_T

豬血湯據紙袋太太說也好喝,豬血處理得很乾淨很Q,搭配濃濃大骨湯雖不見特別但做為配角完全沒得挑剔。下次一定要吃到南部口味的肉粽和花生粽,以前在台南,多少早晨都是好吃的肉粽和味噌湯陪我度過的啊(還有比較有錢的時候,陪我度過的虱目魚粥XD)。

既然中午找到美味小吃,冷冷的晚上當然要再找更多美味路邊攤飽食一頓;景美夜市自從上次興沖沖去網路上好評眾多的雙管四神湯,結果卻讓我頗為失望之後對她冷落了一陣子,今天來試試另一家眾人稱讚的曾家麻油雞:

這次可沒讓我失望了,五、六塊大大的雞塊搭配濃濃的麻油湯,有口感又不乾柴的土雞肉一碗下肚馬上血糖升高、幸福感直衝腦門,完全融入雞肉鮮甜的麻油湯還能續加;吃的時候老闆正好在炒另一鍋新的雞肉,濃郁的黑麻油香隨風竄進鼻子,簡直是頂級的享受,這就是我最喜歡冬天的原因之一,食物的香味在冷冷的空氣裡帶來的刺激分外鮮明啊;另外我還點了油飯,這就有點不妙了:

不妙的原因是太讚了,吃太快加上麻油雞續湯,後面完全吃不下了啊(TДT);糯米和肉燥湯汁以微妙的比例結合再蒸熟後,Q軟的糯米口感和肉燥的豬油香氣兼具,比上次雙管四神湯那乾八八的油飯好吃太多,根本就不用再另外加甜辣醬。

吃完曾家麻油雞其實已經八分飽,但在逛夜市就不能只吃一攤的原則(?)下,我們硬是又買了上海生煎包(認真考慮了十分鐘,放棄)對面的張阿姨豬血糕:


蒸的恰到好處的豬血糕沾過蒜味醬油膏和花生粉後,配合香菜在嘴裡混合出的甜鹹滋味和奇妙口感,就像被老闆幹譙一頓之後約同事去茶水間幹譙他,然後若無其事的回辦公室一樣,會讓人發出有些害羞但很爽的笑容XD

吃完豬血糕和紙袋太太為了消化食物,散步到勉強算完工的景美橋;不管什麼東西都要裝上霓虹燈的台北,對這座新完工的人造彩虹也不例外。只是我完全感覺不到任何建築本身傳達出的美感,只有純粹的機能性。或許也因為這樣,每個經過景美橋的人也都快速而匆忙,就像快速閃動的霓虹燈光一樣。

最近阿布有一陣子沒出場了,因為天氣潮濕的關係,他的皮膚狀況非常的差,但睡覺的能力照樣超強,所以這次的阿布生活照照例奉上一堆熟睡中的阿布XD





藥房碗粿的地圖,大概在新店市中正路176號左右的騎樓:

張阿姨豬血糕就在景美夜市有名的上海生煎包對面~~~

曾家麻油雞的地圖: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