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0

〔試讀〕米雪兒.辛克《預言的姊妹》:Little, Brown又挖到寶了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圖片來源:博客來
圖片來源:博客來
雖然,這只是三部曲的第一部,但看完「預言的姊妹」之後,我敢肯定的說米國的Little, Brown出版社又發掘了一個像J.K. 羅琳(J. K. Rowling,哈利波特)、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暮光之城)的主婦大物級寫手,而尖端出版也眼光精準的搶到這波浪頭;這絕對會是繼暮光之城之後的另一個大熱作。這次有幸被浪頭打到,被選中能夠搶先試讀,結果確實沒讓我失望,看完首部曲我在想如果又引起一波熱潮,這個故事應該不會結束在三部曲吧,首部曲看來純粹是個序章,後續發展留下了非常大的揮灑空間吶。

尖端的試讀本是我收到過最精緻的,有漂亮的封面還附贈了兩個一樣漂亮的書籤;排版讀起來也很舒服,只是橫式的長長尺寸在捷運上站著看實在不方便,好像魔法師在念捲軸一樣哈哈哈哈。

「預言的姊妹」的設定綜合了許多西方傳說元素:宗教、魔法、女巫、預言、通靈,然後再加入教會學院和可愛美少女及浪漫的愛情,首部曲便著力在鋪陳這融合哈利波特和暮光之城的特殊氛圍,效果也十分獨特而成功。首部曲的場景設定在19世紀末的北紐約郊區,在人人稱羨的米爾瑟普家族廣闊的莊園和氣派的宅邸之中,家族的每個份子其實都承襲而參與了一場古老的戰役:善良與邪惡之戰。這個家族每一代都會生出一對女雙胞胎,這對雙胞胎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賦予了一個古老的預言所給予的任務,因而也必須在生命的某個時刻起由孿生姊妹變成互相對抗的死敵,一方竭力想將人間和魔界的通道打開、一方則必須誓死守護這個通道。莉亞在父親驟逝之後,發現手腕上出現了神秘的印記,而雙胞胎妹妹艾莉絲卻越來越不像她所熟悉的人,隨著發現父親遺留下的隱晦不明的預言文字,她也發現在自己熟悉的生活之外,其實有著一個完全未知的世界在等著她,而她必須擔負的使命,卻是她完全意料不到的。

看來簡單的故事,但讓作者米雪兒.辛克寫出了不像第一部作品的大將之風及深度,以英國文學式的優雅含蓄筆觸描寫的魔法對抗和只有靈能者可以到達的異世界,讓真實世界呈現出異樣的哥德風和一股黑暗的陰鬱感,但畢竟設定應該是以青少年為主要讀者群,所以女主角莉亞也要去上管教嚴格的貴族教會學校、認識天真可愛的露易莎和成熟體貼的桑妮雅一起對抗其實也很萌的反派妹妹愛莉絲;校園內的可愛少女們之間小小的勾心鬥角和緩了劇情的黑暗,也讓整個故事在其實頗為灰暗的開展下,洋溢著些許蘿莉們的青春情懷,簡單說,也就是更容易影像化吸金啦,本人以蘿莉控的精準眼光在此大膽預測,這絕對會是好萊塢2011年的改編話題,想必到時每個角色要由誰來扮演又會引起一場熱烈的討論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