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0

寒流必吃--自製海賊火鍋+牛頭牌素食沙茶醬





前一陣子去日本買了一些冬衣,本來還想說回臺灣應該沒啥機會穿了,沒想到從禮拜五傍晚開始就下起大雨,而且整個台北變得超級冷阿,連我家阿布少爺原本吵著出去散步,走不到10步路他就往回走想回家了,可見這次的寒流不可小看阿。

寒冷的週日早晨我跟紙袋人都窩在被窩裡面爬不起來,這時候機車的阿布硬是用他的無敵豬叫聲把我們都挖起來。

團長好久沒出場了,奉命給他置入一下科科科~
吃過早餐之後實在覺得很冷,就跟紙袋人提議去新店的惠國市場買市場的新鮮肉片還有高麗菜中午可以在家煮火鍋吃,全家人可以暖暖身子還可以輕鬆享受火鍋吃到飽的感覺。


之前去新店的五餅二魚吃過素食沙茶醬之後,發現搭配起來不油膩而且香氣十足,還會有一點芝麻醬的香味,所以今天的沾醬就是選用牛頭牌素食沙茶醬、醬油、黑醋,還有搭配我認真用食用剪刀剪出來的蔥花,湯頭是牛頭牌雞高湯加上惠國市場假日限定手工丸子店附贈的高湯,火鍋料則是燕餃、魚餃、新鮮高麗菜、豬肉火鍋片、手工丸子、手工肉羹、雞蛋、金針菇、玉米,肉片因為是惠國市場豬肉攤專賣的所以涮起來很嫩而且厚度剛剛好,沾上素食沙茶醬還有少許的醬油及黑醋,再用豬肉片包裹些許蔥花,入口的那一剎那真是感動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T_T。

手工丸子是荸齊芹菜口味的所以吃起來非常Q彈紮實,手工的荸齊芹菜口味肉羹不像一般的市售肉羹一樣偏鹹,吃的到豬肉還有荸齊以及芹菜的香氣,咬一口丸子和肉羹再喝一口湯簡直就是絕配,湯頭因為有使用高湯又有加入玉米和新鮮的高麗菜,所以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喝起來就非常的順口,2010年的聖誕節在家裡面和心愛的家人一起享用火鍋真是再幸福也不過了。XD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