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1

高手

圖片來源
下班的淡水線因為天冷比平常擠進了數倍的人群,溫暖的車廂讓疲憊的上班族連站著都有辦法睡著、另一些人手指上上下下撥弄著手機螢幕,其中有幾個會不時偷瞄一眼,看有沒有人在注意他和他的最新款智慧手機、穿著制服的學生三兩個圍成一圈大聲打鬧著,對旁人的皺眉和車廂原本的安靜似乎很習慣的視若無睹,我坐在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的座位珍惜地讀著小說,耳機只有自己血管流動的嗡嗡聲,大概沒電了。

在台北住了幾年之後,我很討厭人多的場所但又躲不掉,到後來就養成了只要在外面就戴上耳機的習慣,耳機把我和周遭隔絕開來這樣的感覺讓我很安心,所以即使沒電我也不會拿下來,雖然有點悲哀,但就好像明星在晚上去看電影卻戴著墨鏡一樣,各自都有很難解釋的苦衷吧。

沒有了音樂之後隱約聽見一個很輕柔的女聲,不禁讓我的注意力從書本轉移到旁邊,是一位年輕的女性,小而削瘦的臉龐畫了濃妝、濃黑捲翹的睫毛和閃著光澤的蜜桃色嘴唇掩蓋了年齡。小臉上有些不協調的是褐色眼珠的大眼睛;白色的毛線圍巾搭配著灰色的合身毛衣、長度在膝上的窄裙之下是包覆著黑色絲襪的細長雙腿和同色系亮皮娃娃鞋;果然車廂內的男性視線也以她為中心聚集了過來,不過和上班族男性的小小愉悅氣氛不對稱的,是她和手機對方冰冷的對話內容:

「我已經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所以呢?」

「我不知道,不要再逼我了,我不想講了」

然後就是長長的沈默,顯然對方不想結束對話但她已經把門緊密的關上,通話就在這樣的沈默中結束,對方的徒然和懊悔彷彿穿過了手機,在空氣中飄散。

然後,另一個不同的鈴聲從她的包包響起。「保養得很好的LV,連扣環都閃著金黃色的光澤,她應該是個很細心的人吧,」我正在想著,卻被她拿起另一隻手機接通後完全不同的撒嬌口氣嚇了一跳:

「我剛從公司出來,今天沒辦法過去找你了,今天上班很累嗎?我喔,今天好累喔........」

就在這時到站了,對話也隨著她的香水味漸漸淡去而消逝,我的視線不禁隨著望去,出了車廂的她在把手機收回LV的同時迎向一個高大的中年男子並挽著他的手臂走向電扶梯。

這時耳機裡突然又傳出音樂,剛剛可能是放在外套口袋裡不小心碰到了暫停鍵,強悍的吉他聲溫暖地把我和周遭隔絕開來,是Motörhead的Love for sale。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