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1

《政令宣導》好石化廠,不參觀嗎?by阿部高和

圖片來源:廢業夫妻成長日記,用阿部高和實在太妙了哈哈哈哈
請先欣賞轉載自廢業夫妻成長日記的[NT$5000] 好石化廠,不參觀嗎?

come on people ,來感受全新的政府為你貼心打造的被置入體驗!

綠黨的潘翰聲為文指出,工業局以每名5000元為代價請部落客「體驗」中油和奇美兩大石化廠並寫文章宣傳,工業局當然出來澄清(澄清新聞稿),但隨即又被抓包,fun-p活動網頁上的活動發行者就是他們啊(活動網頁連結),澄清個屁股勒。之前我才提到網路的不可抹去性,這次的事件提供了一個非常正確的示範:你以為事情搞砸了發發新聞稿虛晃兩拳就當沒事?


這些文章有許多已經撤掉更顯得身上有屎,所謂的部落格行銷不是不行也一直存在,但這樣的文章必須自我揭露應該也是最低的共通標準,何況這次的活動確實是領有報酬的;這次政府的兩手互博確實厲害,一手伸進網路,成功的話文章就有效應,就算失敗也可以讓部落客貼上拿錢寫文章的標籤,不利的新聞就更好解決,另一隻手多買些業配洗個版就洗掉了嘛。

政府對網路言論從懼怕、厭惡,到現在已經迅速的學會利用各種工具試圖操控導引言論、洗掉對政府不利的言論(請見另一篇廢業夫妻的文章做人不要太水保局),證明這些公僕們其實很聰明也很積極有創意的,沒錢可以找隱藏的預算名目,要連署有連署、要文章有文章,網路上的正義,能吃嗎?

看來我們終於可以稍微瞭解政黨輪替時的交接清單上面有那些項目了:
置入性行銷,Check!
黨比人民大,Check!
選舉又比黨大,Check!
缺錢從中產階級身上挖,大財團碰不得,Check!
跟歌仔戲四句聯一樣的押韻口號滿天飛,Check!
綁好你的安全帶,台灣要起飛囉~~~~

最後讓我再引用廢業夫妻的另一篇好文沒有石化業,哪來的狗屁倒灶?中精彩的反諷經濟部為國光石化砸錢宣傳的海報作為結束:

[沒有石化業,老阿嬤就不用赤腳抗爭。]


[沒有石化業,哪來的六輕大火?]

[沒有石化業,白海豚就不必學會轉彎]


[沒有石化業,沒傘撐也不怕淋到酸雨。]


[沒有石化業,鄉親們就不必圍廠抗爭。]

[沒有石化業,經濟部就不會花五百萬稅金登匿名廣告。]

[沒有石化業,哪來的狗屁倒灶?]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