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1

八里左岸一日遊-半日在八里玩半日在路上塞XD



天氣總是這樣,上班的時候出太陽、放假的時候下大雨,這禮拜總算有個出太陽的假期,一早就迎著陽光開上台64線往八里出發!!!


一出門最興奮的總是阿布,但體力最差的也是這傢伙,每次一上車笑得很開心、東看西看在車子裡鑽來鑽去,到了目的地就體力耗盡然後讓人從頭抱到尾,真是中型犬的體型、小型犬的體力啊。





今天八里岸邊簡直像布袋戲的場景:飛沙走石、沙塵漫天,淡水河整個覆蓋在白茫茫的一片霧氣中渡船頭遠遠望去只能見到朦朧一片,岸邊的地面彷彿蒸騰著熱氣一般,風吹來涼涼的很舒服,一抱阿布照相就充分的感受到他現在的份量,脖子的肥肉全擠到我手上、臉變成三角形的阿布好像奶油色的Darth VaderXD。
Darth Vader表示:我比較瘦一點吧T_T



很多人帶著自家愛犬出來,但都沒繫上牽繩所以我只好看情況不斷把阿布抱起來免得他又用自己特別的社交方式製造犬際衝突,就像畫面左上角有隻正興奮地衝過來的牧羊犬,下一秒就和阿布齜牙咧嘴的撲起來了。




不知道環境教育中心為什麼會選在八里,也不知道這個中心怎麼發揮環境教育的功能,大概又是播播影片、發發文宣,但確定的是到這兒的人們包括我們大多是衝著廁所來的,新北市三個字倒是亮晶晶。





世界真小,過年在西湖休息站碰到過,帶著英鬥和喜樂蒂牧羊犬的一家竟然又在這兒巧遇!!英鬥叫饅頭、喜樂蒂的名字發音好像叫Laida;路人都圍著Laida,饅頭很自得其樂的到處亂晃,我超喜歡饅頭的所以跟他玩了很久但阿布很怕他,饅頭一湊過來他拼命後退,等饅頭一回頭又偷偷上去聞人家屁股XD


還碰到一隻四個月的小小法鬥讓他的哥哥抱著腳踏車逛,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來這裡大家都要騎騎腳踏車才行。小法鬥好害羞,讓我想起當年的阿布,真想跟他們說明年如果再碰到應該就是他在腳踏車前面拼命衝了吧哈哈哈哈。




台灣的風景區有一個共通的特色:平常冷清清,商家賺錢只能拼假日,但拼得有點過頭了,今天本想要到上次來覺得很好吃的小艇義大利餐廳,服務生居然說假日限時一個小時!!!WOW,雖然一個小時跟平常上班吃飯差不多,但是假日實在不想這樣逼自己像個都市人一樣有效率,就再到處晃晃,結果發現一個小貨車改裝的現烤Pizza,決定給這群親切的年輕人一個機會,等的時候稍微聊了一下,他們平常都是上班族、假日才開著小貨車到八里來賣Pizza,為了自己的夢想一起努力,感覺很好。




帶著Pizza,再找另一台小貨車買了兩個沙威瑪然後找塊草皮坐下來解決午餐。這群年輕人不但有追求夢想的勇氣,看來也是很會做生意的好商人啊XD140元的小Pizza還真的挺小的,料感覺大概就像Costco或松青買的,但是在風景區又是手工現烤味道也還OK,就當作投資這群年輕人吧。


寄件者 20110227八里左岸

吃完中餐再晃了晃也該回家了,阿布今天很難得的全程自己步行,所以在回程車上睡翻天,而我又因為沒記路加上台灣清楚的道路指示,本來要走台64線不知道為什麼走上塞到爆的台15線上了關渡大橋,假日出來玩一定會塞我們全家也塞習慣了,就這樣快樂的塞回家了。

放假嘛,什麼都少計較一點,心情就快樂很多了XD

一日遊的完整相簿:

20110227八里左岸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