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1

阿布發燒記



寄件者 20110228阿布發燒

昨天去八里玩了一天,今天一大早阿布就懶洋洋的,出去散步回來馬上昏睡,我們以為他只是因為昨天玩太瘋太累所以體力還沒有恢復,一直到傍晚吃晚餐時間,胃口一向都很好的阿布竟然只聞了一下飼料就走掉了,經過阿布爸勸說也不肯吃半口,不過因為狗狗常常會因為腸胃不舒服之類的會自己禁食,所以也想說不勉強他了。

一直到晚上阿布爸媽外出用餐回來,每次都會活碰亂跳的阿布竟然在大門邊發抖,阿布媽這時才驚覺不太對勁,因為摸了一下阿布的耳朵、大腿內側還有腋下都好像有些熱熱的,阿布爸覺得阿布是發燒了!!因為一直發抖所以保暖是最重要的,所以先幫阿布穿上衣服,用小毯子把他全身包起來,想說這樣他會舒服些,沒想到大約過了10分鐘阿布開始大聲喘氣,而且抱著阿布的爸爸發現阿布全身發燙,因為今天是國定假日阿布的御用獸醫徐醫師休診,只好上網查了一下獸醫的建議,跟大家分享小狗發燒的幾個徵兆和處理的方式:

1. 小狗會突然食慾不振
2. 小狗會突然從早上就開始嗜睡
3. 接著會開始兩腿發抖
4. 幫小狗保暖之後會接著開始喘氣
5. 之後狗狗會全身發燙,尤其是大腿內側和腋下
6. 準備冰枕和冰毛巾兩條
7.一條放在狗狗的腋下降溫用,另外一條放在大腿內側降溫用。

下面是阿布的示範圖片:

寄件者 20110228阿布發燒


寄件者 20110228阿布發燒

大約過30分鐘左右,狗狗就會慢慢不再喘氣,而且身體的溫度也會降下來。

寄件者 20110228阿布發燒
退燒之後依偎在爸爸懷裡的阿布真是好可愛。

寄件者 20110228阿布發燒
UPDATE:經過看診,徐醫師說這是因為阿布前一天在八里運動過度,身體釋放了大量肌酸導致的,因為全身酸痛所以一碰他就哎哎叫,雖然很可憐,但我聽到紙袋太太轉述的時候還是笑出來了,法鬥居然還有這樣的病症喔,果然是貴族犬來的啊XD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