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1

鬥牛犬法式小館三月新菜單嚐鮮兼拜見二號店長咕嚕小姐!!!!


在台北如果想吃法國菜,我的唯一選擇就是鬥牛犬,因為他是唯一可以讓我們和阿布一起享用的餐廳,主廚Raven和甜點主廚李芹除了和我們一樣是法鬥愛好者以外,他們的廚師魂更是毫不妥協的表達在每道餐點;或許有人習慣昂貴的餐具、高貴的餐廳地段和媒體寵兒的廚師,但回到美食的根本:不就是食客享受廚師烹煮他精選的自信食材的過程?一切,不就是應該由享受美好的食物為出發點?

三月份鬥牛犬換了菜單,從他們的部落格知道了之後興奮的預約了晚餐,七點開始的晚餐到近十點才意猶未盡的結束,這就是法式小館的魅力:給自己和食物時間,主廚就會給你美好的一個晚上。我點的是八盎司的燒烤安格斯 (Prime)無骨牛小排Bavette de Bœuf ANGUS Grillé,紙袋太太則點了蕃茄蘑菇燴雞Fricassé de Poulet à la Roma,晚間的餐點都包含了手製的法國長棍麵包、沙拉、湯品、甜點和飲料,上主菜之前還有手工作的柚子清口冰霜,當晚的湯品提供的是野菇濃湯、沙拉則是燻鮭魚生菜沙拉。


當天手剝新鮮生菜完全不需調味,搭配入口即化的燻鮭魚真棒。


野菇濃湯清淡中可以聞到豐富的蕈類香氣、入口的野菇顆粒有趣口感按摩著舌尖,也讓你準備好享受主菜。


手工柚子冰霜,讓口腔休息片刻,在美食的刺激之餘瞧瞧店內的咕嘰照片、讓腦內釋放的快樂因子瀰漫到全身。






主菜主菜,完美的牛小排熟度、道地的義式蕃茄醬汁搭配嫩而有嚼感的雞腿,無話可說;Raven在上了主菜之後會親切的逐桌致意並詢問客人的意見,這時候的他不是和阿布親臉頰的熱情大叔而是一個令食客敬畏的食物魔法師,廚房裡唯一的神---Chef,看著這位年輕的藍帶主廚,我衷心的佩服:專業與自信和年紀一點都無關啊。


松露巧克力搭配濃濃苦苦、只能用兩根指頭拿的小杯Espresso,perfect end of this night。



四個月大的二號店長咕嚕第一天到店裡就完全展現大將之風,表現和貴族氣質的咕嘰完全不同的親民作風,剩熟客之後在餐廳裡四處飛奔跟誰都玩得來,有著完美的外場天分XD



有這樣令人開心的食物的餐廳又剛好有一對愛狗的主人,我們一家真是幸運啊,也難怪阿布今晚嘴都笑開到耳朵邊了。

最後再跟大家推薦在小巷子裡努力推廣美食文化的鬥牛犬法式小館: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Le Bulli鬥牛犬法式糕點

鬥牛犬法式小館的蕃薯藤部落格

這晚的其他相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