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1

第二次急診+第一次開刀

圖片來源


平常小毛病不斷的我,一直以為自己只是腸胃不好,直到某個跟平常一樣普通的星期四早晨,帶阿布去散步之後到後面巷子吃過早餐,回到家時突然肚痛難忍,而且嚴重到到站不起來這才發現大事不妙,從九點多一直忍耐到十點多,這期間去廁所吐了兩次但是不舒服的感覺完全沒有得到抒解,決定要打電話給紙袋人求救,因為紙袋人每天都非常忙碌所以接近中午才能請休假離開公司,我也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勇氣,竟然撐著感覺快要爆炸的肚子一路走到診所看醫生,因為一般的診所都是家醫科的專科醫生,看我痛到都站不直他也只能作簡單的觸診,但是肚子痛的原因非常複雜所以開了腸胃炎之類的藥,醫生囑咐我如果回家之後還是很不舒服建議掛急診去大醫院作詳細檢查,走出診間我發現自己連從候診的椅子走到飲水機這樣只有五步路的距離都非常困難,這才發現事態嚴重趕快用盡最後一點力氣走到大馬路邊攔計程車回家再說,好不容易連滾帶爬走到家門口這時手機響了,紙袋人問:「你在哪裡阿?」我說:「我我我........我.......我...我在家阿....」一邊用盡力氣想用鑰匙把大門打開,發現門竟然打不開,更,這時候肚子更痛了,電話的另一頭說:「我也在家怎麼沒看到你阿阿阿阿........」靠,原來我被紙袋人反鎖在家門外了,哈哈。

回到家以後已經難過到站不起來,而且整個人因為疼痛捲曲到跟一條煮熟的蝦子一樣,紙袋人非常緊張決定馬上送我去耕莘醫院急診,這已經是我長大以來第二次掛急診了,上次是因為颱風天在學校裡面騎腳踏車莫名地被吹跌倒受傷,所以感覺不會很害怕,不過肚子還是痛到很想哭,依照一般急診的流程填資料繳費問一些基本資料,然後紙袋人扶我坐上輪椅後,把我推到一位急診室的實習醫生旁看診,先是問我有沒有可能是懷孕了,我用力的喊:「不可能啦!」之後,醫生又問我之前有沒有這樣痛過,我回答說去年有一次家醫科醫生判定我是急性腸胃炎,也有肚子痛過三天,然後就先被推去躺在急診室的觀察室躺著休息,紙袋人非常辛苦地坐在床邊的小椅子陪我,因為暫時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需要等到我解小便化驗然後照過X光才能判定肚子痛的真實原因,人不舒服的時候又不能喝水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難耐的事情,紙袋人非常體貼地用棉花棒沾濕幫我滋潤嘴唇,以前看連續劇時都覺得超感人的,自己親自體會時才知道不能喝水真的很痛苦阿。

一直到解了小便送去化驗,然後躺著直接被推去照X光,急診室的主治醫師才過來跟我解釋肚子痛的原因是因為脹氣,所以請我先休息一下再觀察看看,後來過了幾小時之後我的腹部左側還是非常疼痛,熊醫師才建議我到樓上的婦產科作更進一步腹部超音波和陰道超音波檢查,這時候我心理其實非常害怕,很怕自己會不會得了很可怕的病,但是我還是故作冷靜,溫柔的紙袋人也一路都陪著我到婦產科檢查,但是超因波室限定只有女性可以進去,所以我必須自己勇敢地面對兩項超音波檢查,作腹部超音波時親切又開朗的醫生說:「恩,很好沒有問題。」接下來是我從來沒有作過的陰道超音波檢查,這時肌肉緊繃非常害怕因為會有一根東西深進去私密的地方所以很想吐,雖然一旁協助的護士小姐一直請我深呼吸不要緊張,但是哪有可能不緊張,看著眼睛正前方的螢幕上顯示的東西似懂非懂,突然醫生說:「咦,好像長了一顆瘤。」天阿,我心理面想完蛋了竟然長了腫瘤死定了,等一下看到紙袋人我一定會哭出來的,沒想到醫生非常鎮定地告訴我:「你的瘤大概有八公分,長在左側的卵巢附近,不過因為很大應該不會翻轉。」我的媽阿我都快嚇傻了,醫生竟然可以如此冷靜地向我解釋檢查的結果,因為這一位只是實習醫師,所以幫我掛了隔天的婦產科門診到時後再請主治醫生幫我作進一步詳細的檢查還有確認病情,以及告訴我要如何處理,被推回觀察室的我這時候已經再也受不了了,用橘色的被子蓋住臉不作聲地哭泣,因為我不想讓紙袋人擔心,也不想讓其他人看到自己軟弱的樣子,哭了一會兒之後,急診室的熊醫師來關心我,他告訴我婦產科的檢查結果還有建議我明天馬上看門診作更進一步的檢查,開了兩天消除脹氣的藥讓我先回家休息。

回家吃過藥之後雖然脹氣的疼痛已經緩解,但是一想到明天要面臨更大的挑戰心理就開始害怕起來,吃過晚餐之後早早上床睡覺,等待明天醫生的宣判。一早醒來外面是個豔陽高照的大好天氣,和我忐忑不安的心情形成一個很強烈的對比,紙袋人在車上不斷地安慰我鼓勵我要我別擔心一定沒問題,但是我還是緊張的不得了,終於來到婦產科主治醫師的面前,他翻開昨天超音波的檢查照片,跟我說有可能是巧克力囊腫,但是他還是幫我作一下內診確認比較保險,這時候我心理面都還一直祈禱最好是昨天檢查的實習醫生弄錯了,經過主治醫師非常詳細的檢查之後他確定是巧克力囊腫沒錯,而且建議要馬上摘除愈快愈好,接下來醫生問我可以安排開刀的日期,一向都很冷靜的我這時候突然一個字也聽不懂問醫生說:「有需要下禮拜就動手術嗎?」張醫師很溫柔而且專業地回答我說:「這個囊腫已經大到壓迫到你的腸子還有膀胱,所以最好是盡快摘除比較不會危險,不然引發腹膜炎就更難處理了。」但是我還是沒有辦法保持理性地回答他要哪一天開刀,只好請張醫師把他可以作手術的時間寫在memo紙上面給我,等我跟紙袋人商量過後再跟他約時間,因為婦產科規定男性除了醫生之外都不能進入診間,所以在外面焦急等待的紙袋人其實也非常緊張地問我醫生怎麼說,這時候頭腦異常清楚的紙袋人竟然說那就約下禮拜一好了,我的天阿也太快了吧,商量過後我跟紙袋人說排下個禮拜五好了,因為醫生說至少要住院三天,這樣就只需要請兩天假就可以了,紙袋人要我馬上回去當面跟張醫師敲定開刀的日期以及時間,這時候非常害怕的我還是鼓起勇氣回去診間找醫生約動手術的時間,張醫師應該看得出來我非常害怕,所以拿出一張紙用簡單易懂的圖示向我解釋腹腔鏡手術並不是非常可怕的手術,而且復原時間很快不會留下很大的傷疤,然後一邊幫我開住院單,雖然一切都是那麼的清楚明白但是我還是非常恐懼,畢竟這是我活到目前為止第一次要動手術。

接下來的幾天有來自紙袋人以及自己身邊親朋好友的關心、鼓勵還有支持,但是到了手術準備的當天早上我還是緊張的不得了,雖然護士說我看起來非常冷靜,但是一切準備就緒後躺在病床上的我卻怎麼樣也睡不著沒辦法休息,接近12點時電話響了護士通知紙袋人要推我進開刀房了,超級可怕的阿一想到自己要變成跟醫龍裡面躺在手術台上的患者一樣,我開始向上帝祈禱請他賜給我勇氣還有力量,請他讓我可以平安地度過這一次的難關,依照手術的程序問過一些基本資料還有確認過後,紙袋人被請到外面去等候,接下來的挑戰真的要我自己去面對了,這時候我竟然異常的冷靜而且笑出來,因為我突然想開了,就放心地把自己交給醫生吧一定沒事的,聽到麻醉醫生說:「好囉,要準備睡覺囉。」然後接下來我竟然感覺到自己左半邊從手開始不能動彈,但是大腦卻異常清醒,因為嘴巴上面被氧氣罩蓋住已經無法言語的我,接下來似乎就毫無知覺了。

等到我下一次醒來時,我聽到有人一直喊我的名字叫我起床,但是我卻怎麼樣也醒不過來,因為感覺自己好睏好睏,一直到麻藥又退了一些我才感覺到自己全身發冷,這時候聽到護士在推病床輪子滾動的聲音,顧不得形象的我一直狂喊:「好冷!好冷!我好冷!我好冷好冷!我好冷好冷好冷!」耕莘醫院的護士非常貼心地幫我蓋了兩件被子,一邊還向紙袋人解釋我是因為麻藥還沒完全退所以才會一直喊冷,躺在病床上發抖的我這才發現已經開刀完了,等到我完全意識過來時才發現肚子好痛,不過是開刀之後脹氣以及傷口的疼痛,紙袋人拿了毛巾幫我擦臉還一邊陪我讓我放心,不過這種開刀之後的感覺還真是難以形容,感覺自己好像從另外一個世界回來一樣。

五天的住院時間等待排氣的時候最難熬了,因為護士每隔四個小時就會進來幫我量血壓還有體溫,還會幫我倒引流管裡面的液體然後把量記錄下來,每次清引流管時肚子那種抽痛的感覺,真的是比死還不如,五天的住院期間也因為各種疼痛造成行動不便的因素,所以紙袋人非常辛苦地照顧我的一切,經過了這一次的開刀經驗,我深深地感覺到健康的重要性,因為唯有保持健康的身體才能夠和親愛的家人面對人生接下來的喜怒哀樂,也唯有抱持健康的狀態才能夠好好品嚐人生一切的美好,僅以此文感謝各位好朋友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以及鼓勵,也敬祝大家能夠永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