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如外界預期,以「神速」通過台北大巨蛋建照審查,長期守護松山菸廠、反對大巨蛋興建的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強烈抨擊:『這是台北市民最可恥的一天!』
大巨蛋是台北建照史上的奇蹟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北市府如外界所預期,奇蹟似地以14個工作天「神速」通過大巨蛋的建照審查,相較於一般案件建照審查的時程,這簡直就是個「台北奇蹟」,強勢護航的斧鑿太過明顯!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經統計99年迄今需經過都市設計審議始得核發建照的183個案例,確實有16個案例在十幾天內就取得建照,但8成以上都是5層樓以下的建案,其中僅有1例是13層樓的建築物,大巨蛋這條大鯨魚的開發規模,明顯與這些綠豆大的蝦米建案不成比例。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統計99年迄今開發量體超過21層樓以上、需經都審使得申請建照的12個案例,取得建照的天數從27天~415天不等,僅2例分別在27天(地上23層/地下4層)與29天(地上30層/地下4層)取得建照,加總天數1108天除以12例得到的平均天數是92天,因此大型建案平均天數約需3個月,大巨蛋開發量體更遠超過這些案例達十多倍,因此大巨蛋在十四個工作天內取得建照,郝市府強勢護航是無庸置疑的事情!
郝龍斌賞了大家一個大巴掌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6月1日臺北市議會無異議通過「保留松山菸廠作為台北市第二座森林公園」,當時提案人林奕華議員於發言時更感性地說:「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應該要做的事情,包括連馬總統都不斷強調世代正義的概念,幫台北市下一代的小朋友多留一座森林公園,才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市議會應該要做的事情。」
6月22日在地居民與環保團體才在松山菸廠舉行「夏至關燈共祈福,松菸森林快回來!」的活動;信義區內41個里里長全數參加保留松山菸廠作森林公園的連署,更於週三(6月29日)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同日下午藝文界朋友與黃大洲前市長也以具體行動,呼籲郝龍斌市長應保留松菸綠地。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郝龍斌市長無視市議會維護世代正義的決心,也漠視社會各界對這片土地的期待,更藐視監察院糾正的意旨,強勢護航「神速」通過大巨蛋建照審查,此舉無異是各賞了台北市議會、監察院與整個社會一個大巴掌,將在政壇掀起另一個風暴。
從北北基到大巨蛋,從花博到都更,大家一起來罷免郝可恥的市長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郝市長強力推動北北基自辦基測卻爆發弊端,造成數千名努力奮鬥三年的年輕學子,努力的成果全遭抹煞,學習權益遭到極大侵害,但郝市府並無任何悔意,還要求不滿意的學生去考轉學考,完全不將考生的權益放在眼裡,這種不懂得將心比心的市長,根本沒有資格擔任地方父母官。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郝市長就任四年多推動許多華而不實的政策,從敦南自行車道到花博,從北北基到大巨蛋,每個都讓無辜的台北市民增加負債,更在都市更新議題上配合建商霸凌無辜的小市民。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郝市長在選前假意否決大巨蛋環評騙取選票,然後選完不到20天就通過大巨蛋都審,現在更核發了建照,這樣操控市政來成就個人政治利益的市長,完全不符合人民的期待,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將嚐試串連所有受郝龍斌迫害的民眾,認真評估罷免郝市長的可行性,讓郝市長知道,背棄人民的政客也將遭人民唾棄。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