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1

我看到政府了

2010的3月15號,我在一個星期一的凌晨4點寫了一篇「我看到政府了」,當時頭暈腦漲的回憶是如此鮮明,而所謂的路平也根本沒有平到那去、後來平了又挖、挖了又平的消耗預算大法也讓我驚訝的目瞪口呆;一年半後,我住的地方從市變區,感覺像是升級了,其實除了地址差了一個字,什麼都沒有變,該亂的還是亂、該好的還是沒變好,最厲害的是,半夜挖路的政府又來了。

暌違一年半後,今天半夜,馬路又開始響起熟悉的轟隆聲和震動,嘗試了十幾分鐘還是沒辦法入睡之後,我又回到了涼風颯颯的陽台,心裡有著和上次一樣的納悶:既然已經挑了假日要施工、我們這個路口又不可能淨空,為神馬今天白天因為下雨沒什麼車的時候不施工,卻一定要體貼百姓地在半夜開工而完全沒想到鄰接的這條路全部都是死老百姓的住宅?這個政府升級了,但做事完全不把老百姓擺在眼裡的習慣倒是一樣吶,我一邊想著一邊錄了下來,請各位聽聽,這樣的聲音,如果是你,有辦法睡嗎?



我又看到政府了,不過這次我有記得像看到流星一樣趕緊對它許願:下次要挖路記得從市長、區長家門口的馬路先挖起啊~~~~

不過,這次我要稱讚那個0800-066666的環保專線,打去之後我很不知死活的要他回報處理情形給我,結果噪音真的在12點50分停了(重機械不打洞了但還是乒哩乓啷,至少用力敲自己的頭之後可以睡得著了),該說政府變貼心了,會吵就真的會改嗎?

屁,下次有空我跟大家介紹我家這附近有個被監察院糾正照蓋照賣不誤的「捷運機廠聯合開發案」,那才是政府的真實力吶(挖鼻孔)。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