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2

Life is shit.

最近莫名其妙地突然拿出珍藏許久的CD隨身聽,每天拿出幾片CD來聽,順便檢查,把發霉的清理乾淨(是因為有快死了的預感嗎XD),每晚站在將近3百片的CD前挑選隔天要聽的音樂變成小小的樂趣。

今天早上聽的是林強的2001年精選,前面只有「啊,好懷念」這樣的感覺,一直到「當兵好」這首歌,起了雞皮疙瘩。


許久以來,自以為已經成功的社會化了的自我欺騙被拆穿了,因為,我依然因為裡面的歌詞激動不已,現在所待的,付給我薪水養活家人的環境所需要的技能其實就和歌詞裡一樣,這塊漂流之島有前進的,除了時間,一無所有。

下一首,是林強主理的電影「南國再見,南國」裡面的創作「自我毀滅」

現在的台灣樂壇上仍少有能超越這種水準的電子音樂作品,滿溢的憤怒與刻意壓抑的,冰冷的工業節拍,可以感覺到一股強自壓抑的疏離感;疏離,是來自於無法改變的憤怒。

這首懦弱讓我從車站走出來後盡全力的快走進辦公室,然後衝進廁所,我坐在馬桶上、眼淚無法抑制的流出來,就這麼過了幾分鐘,然後我洗了把臉走出廁所,開始了另一個上班日,但好像微妙的輕鬆了一點。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