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18

漩渦


看到標題主動接“鳴人”的朋友,很抱歉這並不是這樣歡樂氣氛的一篇自言自語(還是這已經是我這個年代的老梗了?唉~~)

最近總覺得生存真的是很累的事,感覺就像被拖進海上的一個漩渦,必須費盡全身的力氣才能保持在邊緣不被捲入無止盡的黑暗時,得一邊閃躲被捲入的其他人、心裏充滿罪惡感之餘心裡還是有一絲絲的疑惑:這個世界是怎麼了?為什麼這樣的狀態叫活著,好像還有人說這樣叫“中產階級的生活”?

在同樣的公司的同樣位置做了同樣的事情十幾年,用盡各種辦法換了個新位置後,卻還是說不出來那裡怪怪的而不會感到快樂,從而迎來了人生最大的低潮期,最近上網幾乎都只能接受貓啊、狗啊、カビバラ這些療癒的內容(一日市長幕僚倒是看了兩次),雖然一直告訴自己現在的辛苦都是為了以後老了之後可以和太太好好享受,但最近讀了大原扁理的『才不是魯蛇』,又很羨慕他那樣的日子,把慾望降到最低之後就可以這樣過著隱居又不失品質的生活啊~~,這麼想著的時候又會馬上驚醒,我現在也幾乎沒有什麼慾望了啊,心中有的只是無止盡的黑暗,從出門到回家,只要看到和自己一樣像螞蟻般無意識地移動著的人群就是煩躁,本來就有人群恐慌症的我,在台北的假日最大限度可以不人擠人同時不被興奮的休假台灣人的轟鳴聲擊倒的休閒活動就是看一場電影(現在是暑假又得暫時放棄兩個月,因為戲院變很擠而且很多年輕人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看電影卻要一直掏手機出來看,搞得一閃一閃的像整個放映廳像充滿螢火蟲一樣,從我喜歡坐的最後一排看的話其實還滿壯觀的)

老實說,之前無聊試著投了履歷(我只要陷入低潮就會這樣做,比較之後就能說服自己人生沒有回頭路了)有問到一個月三萬多塊離家裡又很近的外商junior SE(junior感覺好可愛,像是偶像團體練習生group成員),年薪雖然少了一半但保證準時下班,而且薪水比照台灣但休假比照母國,主管又是老外一定不會嘰嘰歪歪的,但和太太討論後放棄現在的工作實在太可惜,因為現在賺的錢是老了之後要用的,我們很聰明的沒生小孩啊,但我心裡想的是,所謂老了的時候的台灣(姑且期待那時還是這個名字)是什麼樣子我實在是沒辦法預測,但是我現在就好痛苦啊啊啊啊啊,我好希望工作單純就只是領錢存起來,想出國的時候就可以出國放鬆一下,不會被說什麼自己的單位是幕僚必須想的更多、規劃更好,搞得壓力有夠大但明明別的單位看你們就像鳥蛋一樣,果然年紀大了就是懂得生活要單純,可惜心越來越單純、慾望越來越單薄,生活卻變得越來越複雜,要考慮的變數越來越多又越來越不能掌握啊~~

漩渦,游不出去的漩渦,也許那一天這個漩渦被一個更大的漩渦給吞進去的時候,我就終於可以放棄掙扎,沒有選擇地過著生活了,我抱著這樣的希望繼續拼命游動著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