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8

台中一日遊!!!




10月11日,2008年難得的3天連假的第二天。本來想拋下阿布自私的跑到沖繩來個4日遊,在前一個禮拜才天真的請家裏開旅行社的朋友訂機票和飯店,結果得到她不可思議的回答:你們不要每次都把到日本當做去高雄好咩,到沖繩的票早.就.客.滿.啦!!!連商務艙都沒了啦!!!

蝦米!原來媒體一直跟我們說現在經濟蕭條,老百姓沒錢的要命都是在放屁喔,不,台灣的媒體一向很中立的嘛,不過這或許是認為台灣媒體很中立遭到的詛咒T_T所以我們決定乾脆在連假第二天離開台北,帶著阿布來個台中一日遊,在經過詳細的調查及規劃之後,此行的重點是要去幫阿布買店面在台中的超便宜犬心寶跟蚤不到,另外就是去吃吃看一家網路上人人稱讚的餐廳;本來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逛逢甲夜市,後來阿布主動表示他的體力不夠,只好忍痛放棄了,改成依照阿布的建議去買超好吃的香記烤鴨。

11號當天我們大概11點悠閒的出發,想不到一開始就碰到逃難似的車潮,原來不是全部的人都跑到沖繩去了嘛。在經過二高的大溪交流道之後車輛終於漸漸的減少,一出發很興奮的阿布在車上興奮的連放了56個超臭的屁之後就放鬆的熟睡儲備體力去了(你是魯夫嗎?)

一出發很興奮的阿布:

才兩個收費站就變這樣

我們大概在下午1點左右在沙鹿交流道下車,想說就這樣順路走中港路去餐廳,這時,紙袋人家的名物---開車迷路出現了!!!講到我開車迷路的事蹟,實在不禁會讓人懷疑我是不是吃了航海王裏的惡魔果實,下二高沙鹿交流道轉到台中市這條路我走了應該不下百次了吧,但在那個應該左轉,再熟悉不過的路口,拎杯居然右轉跑到往清水的省道去了T_T

阿布是第一次經歷到我的迷路果實能力,本來以為已經到了(台中的路他好像也挺熟的也)卻發現進入了彷彿異次元空間的鄉下地方,緊張的站起來一直到處看;財政部長大人因為已經很熟悉我的這項特殊能力,所以耐心的跟阿布解釋這項特殊能力的功用()等我們到了位在崇德路的目的地餐廳水饌時,竟然已經2點了啊啊啊啊啊

不過飢餓和沮喪馬上就被這個漂亮的餐廳打敗了:

因為帶了阿布,所以我們只能坐在外面,雖然天氣很好有些熱,不過我們還是很倔強的點了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羊肉爐,另外還點了牛肉火鍋;飲料則是普洱茶跟紅茶,還加點了兩顆普洱茶煮的茶葉蛋(超讚!!!)。服務生的態度非常好,而且上菜的速度超快的,火鍋的豐富程度實在是驚人啊:

羊肉爐的味道是紅燒口味的,味道非常濃郁但是不會死鹹,還是吃得出藥材的香氣在裡面,財政部長的風味牛肉火鍋的高湯則是非常甘甜,吃得出是費心熬煮出來的;菜盤有肥嫩口感又脆的杏鮑菇、手工的丸子、幾乎有半顆的高麗菜、很新鮮的蛤蠣和一堆超讚配料,吃起來實在非常過癮,阿布這時變成一隻有家教的名犬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

他吃了洗過的豆苗跟高麗菜跟杏鮑菇跟枸杞跟紅棗(阿布要補氣?)跟南瓜(為了讓阿布抗輻射?!)跟手工丸跟肉片跟豆皮,靠,你全都有吃到嘛!!!

餐廳本身的裝潢也很大氣,前庭有藝術家的作品,同時內外都有造景的水池,裡頭有鯉魚悠閒的游著,台中的餐廳好像每家的規模都在比大的,全部挑高更是一定要的

吃完火鍋,一家人都已經不太能動了,但是為了不讓台中鄉親看扁我們,我們又出發去買了便宜的犬心寶跟蚤不到超值組合、還跑到美術館,一路上看到好多很讚的餐廳(規模一樣比台北大好幾倍),在美術館因為我們沒看到寵物不能進入,正在邊逛邊讚嘆台中的幸福指數一定很高,每個出來玩的人家都是帶著一堆小朋友,不像台北因為養不起人所以都是牽狗比較多的;就有一個警衛衝過來:先生!!這裡不能帶寵物進來喔,請馬上帶狗離開!!我剛剛有看到2個小姐在草地上蹓兔子也不行不行!!!我回頭好了不行不行,請馬上從這邊出去!!!就這樣,我們繞了一大圈才走回停車場,接下來就是到建成路跟台中路口的香(其實有人字邊但是打不出來)記烤鴨創始店買烤鴨囉!!!

這家烤鴨就不用多說了,隨便GOOGLE就有一大堆食記,全省都有分店,我們去的這家是創始店,當然毫不客氣的買一隻啦哇哈哈哈哈哈

最後,台中之行就在阿布的打呼聲中結束了。

我覺得台中真是好地方啊,路上的鄉親們在假日感覺很悠閒,餐廳的空間都超大,下次我一定還要來個美食之旅!!!!

最後還有一個小小的感想:台中馬路都很大,不過大家開車好像也都很隨性啊科科科….
本次台中行的相簿連結
971011台中一日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家店真的粉讚歐...下回還是有點想拋下阿布....坐裡面吃飯感受一下挑高餐廳的悠閒感覺

匿名 提到...

可惡, 沒有先通知一下
我家米小路的犬心寶吃完了
台中賣多少$

蚤不到還是別用了吧
紙袋太太有在用精油嗎
可以用精油, 酒精, 水
調成防蚤防蟲的噴劑
對小狗來說健康多了

匿名 提到...

我家有精油...真的有用嗎?因為阿布天生皮膚很嫩...之前一個月沒有用蚤不到..他馬上被咬的很慘..那比例要怎麼調?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