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2

全面突襲THE RAID:REDEMPTION

過癮。
好人夠好,壞人夠壞,而且好人壞人都很能打;劇情簡單但適時的轉折和衝突讓這部電影真正的爆點:驚人的動作調度場面不至於因為過度的張力讓人疲乏。

打,讓我兩個鐘頭都捏緊拳頭的動作由特警攻堅一棟屬於地下社會盤據的大樓卻反被黑道重重封鎖這樣的劇情設定,在流暢的分鏡和超創意的動作設計下創造出黑暗的氛圍和從頭到尾榨光男主角所有體能的精彩暴力美學,有幾幕可能是最近上班太幹了,不自覺地把壞人的臉代換成老闆的我還跟著踢了好幾腳,整部片看完就是舒暢兩個字可以形容,這部片太適合生活壓抑的我了啊。

應該很多人介紹了,這部電影的配樂是由Linkin Park操刀;雖沒有Trent Reznor那樣的功力,但時而冰冷的工業節拍、時而暴烈的Linkin Park招牌刷弦充分的襯托出了電影黑暗壓迫和暴力的元素,有加分;和BOSS對打那段中國式大鼓則實在很難不讓我想起駭客任務裡尼歐和莫菲斯在模擬程式對打的那段配樂XD

這部片能從金馬影展上院線真的要感謝片商,說真的平常被狗幹的小上班族,如果要花幾百塊進電影院單純讓自己沈浸到另一個世界然後從黑暗中走出來的時候有如獲重生的爽感的話,The RAID絕對是第一選擇。

奉上院線預告,絕對只有進電影院看的百分之一過癮: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