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8

比利戰爭




2個禮拜因為20世紀少年電影上映造成漫畫也熱門起來,最後2集跟21世紀少年硬是借不到,乾脆先把圖書館借的比利戰爭看完。

比利戰爭算是24個比利的續集,在24個比利的結尾,比利被關進了對待精神病罪犯而非多重人格患者的司法中心並受到電擊、藥物濫用和監護人員不人道的對待,這本書就是比利花了12年對抗政客、做為政客的工具的媒體、沒有理由的想把他抓回監獄服刑的假釋局長、因為不了解這種疾病而受媒體片面之詞影響的大眾的過程,之間他曾經逃亡、也曾經因為極度的絕望而絕食至瀕死,幸好最後他戰勝了;在花了12年之後,他終於以一個融合的人格獲得自由。

除了佩服在24個比利之後持續追蹤並陪伴比利對抗了這些不義12年的作者丹尼斯凱爾博士,更讓我覺得恐怖的是,人實在是太容易操控的動物了。只因為對人格分裂這種病的不了解,透過媒體的配合,政客可以為了選舉輕易的把一個多重人格的病患打成無法自我控制的暴力份子,而整個州的百姓也因此將他視為惡鬼一般;幾乎沒有人想真的去了解事實的真相,所有人竟然也就這樣相信了。

不了解或是沒接觸過的事物永遠是我們的弱點。現在有了許許多多查證事實真偽的方法和管道,但你會訝異於人們還是如此容易地盲從於他人,將自己寶貴的發言權無條件的交給他人自己卻選擇緘默,大家寧願選擇坐在電視機前面和電視辯論或附和。比利為了享有和我們同樣的人權奮鬥了12年的時間,只因為他患了罕見、不為大眾所了解的疾病,而這種疾病的成因是他童年時長期受到父親的暴力及性虐待;美國並沒有我們想像的美好,社會並沒有我們想像的美好,人生沒有我們想像的美好。

在駭客任務第二集The Matrix Reloaded裏,Morpheus有一段讓我一直記得的台詞:

I believe it is our fate to be here. It is our destiny. I believe this night holds, for each and every one of us, the very meaning of our lives. This is a war and we are soldiers. What if tomorrow the war could be over? Isn’t that worth fighting for? Isn’t that worth dying for?

正因為有這些不美好,正因為希望這樣的戰爭不要再發生,才值得我們戰鬥。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內容連看都還沒看
只為了搶頭香

有獎品嗎??

Unknown 提到...

太感人了啊
偶決定贈送教主Discovery決戰尖端武器-一戰系列影片一片T_T
感覺自己好像變成一個豪宅,部落格居然有人搶頭香,虛榮心大滿足啊科科科

匿名 提到...

唉....
我是看最挺你的紙袋太太沒空咩....
到現在這篇的內容還是沒看欸
不過這獎品還是要定了
科科科

匿名 提到...

2顆蛋當晚餐....趕快跟阿美撒嬌一下....請他下去給你準備愛心晚餐啦

匿名 提到...

.

乾姊

教主那兩顆蛋是有典故的

詳情請洽拎老師

匿名 提到...

她下來也不就是變4顆蛋

我還要多買2顆咧 T_T

匿名 提到...

勞a
為什麼你一講話就有曹查理附身的感覺啊
http://img3.pcpop.com/upimg3/2006Bak/6/19/0001193756.jpg

尤其講兩顆蛋那個賤樣
根本就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匿名 提到...

乾姐!!!!臭勞A

你確定你比我小嗎?

匿名 提到...

.

長輩們都說

沒結婚的都算小孩子

是吧

乾姊~~

匿名 提到...

你還真是天真咧

科科科

匿名 提到...

都沒有人恭喜教主嗎?他勇奪頭香寶座耶...

大家一起去台中水舞饌...請教主做東好好慶祝一下吧

匿名 提到...

.

紙袋太太心中的OS:

看~以後誰還敢跟我搶頭香

Unknown 提到...

教主如果要吃那麼多蛋,那蛋黃不要全部吃比較好,不然膽固醇太高了

匿名 提到...

弟兄們如果來台中找我吃飯
我當然是很開心的啊!!

台中吃也沒多貴
用餐環境又舒適
不管誰出錢
大家吃吃喝喝又打屁....多開心啊!!

重點是大家都沒帶家眷
真是輕鬆愜意啊~~~

匿名 提到...

終於真相大白....上次他也是好說歹說都不肯帶阿布去找眾阿伯玩.....

匿名 提到...

他舉著酒杯豪邁的說
"咳咳....帶小孩是女人的事!!"

身為愛家好男人的拎老師
則在旁邊勸他不要太大男人
單身的勞A又附和你家老爺

場面可真是亂成一團吶!!!!

匿名 提到...

.

其實...

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

但是紙袋老爺臉紅紅的又口齒不清的說

眾兄弟中

他最羨慕我

因為我還單身

(默)

Unknown 提到...

勞A,押秋霸贏了不表示你就可以攪屎好咩

匿名 提到...

.

你還敢說

未戰先衰半途而廢

害我滿臂的精力無處發洩

昨天一看

手臂都腫起來了

要爆了

匿名 提到...

勞A應該考慮去當捆工才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